close

《協助客戶建立信心》

 

問題思考法,打破舊模式

 

這個禮拜,客戶Bob與我有一段很有趣的對話,Bob是個經驗豐富的金融投資人,他一直很想要當一位成功的理財人士。但是當我問他:那你過去透過什麼方式來理財?他很坦白跟我講說:「我其實嘗試很多方式,有的成功,也有的失敗,但是我不知道哪一種適合我?因爲我很害怕被別人批評與指點。」

 

所以我透過以下的問句,來協助Bob釐清:

問句一:我很好奇,你追求最成功的你是什麼樣子呢?

問句二:如果你現在已經成功了,那你的生活是什麼模樣呢?

問句三:如果有一天你就是成功理財的這個品牌,你每天生活的型態為何呢?可以簡單想像一下。

問句四:那個時候的你,做事的方法是怎麼樣呢?

問句五:那個時候的你覺得是透過什麼的方式來理財呢?

問句六:當你這麼成功理財的時候,還是會面臨到市場有一些挑戰以及不可預期的波動,你覺得你會如何處理這些挑戰這個壓力呢?

問句七:我相信現在的你,就是那個未來成功理財的你,我可不可以邀請你想看看,到那個時候你有一個理財原則都不會變,那個會是什麼呢?

問句八:你再怎麼擁有成功理財的經驗,市場上還是會有一些批評比較的聲音,那這時候你會如何處理呢?

問句九:在你處理完這些異議時,你覺得別人會如何形容你呢?

問句十:請用一句形容詞來形容ㄋㄚ自己,你會如何形容呢?

 

 

總結:

1.一位好的財務教練,要聽出客戶的真實感受。

2.APSC:以一個客觀中立的態度,以專業能力來解決客戶的問題並創造價值。

3.客戶的答案將在下一篇刊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睿思璌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