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出發吧!累積第一桶金》

 

接獲網友詢問,小珍(匿名)是33歲的未婚女性,有穩定工作收入,一直想做現金流的記帳工作,即使運用記帳APP軟體,但往往無法持續進行,所以每次到月底總是不知道「錢花到哪裡去」?

 

 

其實在這個信用卡、ApplePay盛行的年代,花錢很簡單,存錢反而困難。前天路過書局,10分鐘就隨手買3本書《剛強是我,溫柔也是我》、《空著的王位》、《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》。當店員問我付現或刷卡,就下意識回答:刷卡。昨天去星巴客喝咖啡時,也馬上使用Apple Pay的折扣,第二杯半價。

 

 

而我自己親身體會幾種理財法後,我覺得「現金信封理財法」最實用。假設我的薪水30000元,扣除房貸12000元,還有18000元。就把這些錢放在3個信封袋,分別是生活支出信封袋8000元,娛樂支出信封袋2000元,保費或投資支出5000元,剩下的現金3000元存入帳戶,當做緊急備用金。

 

 

還有固定2張信用卡做消費使用,1張做交通費用支出,如:加油、公車捷運、火車票....等。另1張則是悠遊信用卡,專門去便利商店或特約商店花費時來使用。這些支出將併入生活支出做計算,如果不足就會占用到緊急備用金。

 

 

這樣有幾個好處:(1)不用再花時間計帳,你就可以掌握資金流向。(2)月底接獲信用卡帳單時,將不用煩腦怎麼要繳這麼多?錢從哪裡來。(3)設置娛樂支出,將使我們存錢有動力,不用苦哈哈生活。

 

 

總結:

1.現金信封理財法適合不擅記帳和無法自制消費的人。

 

2.投資理財並不是一件十分因難的事情,它只是把幾件事情規律性的去執行,然後持續做就是了。

 

3.人們要仔細研究現在的生活習慣,因為,即使有些支出是必要的,但是經過思考後這些支出或許可以取消的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睿思璌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