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我必須完成什麼任務?》

 

現代人的口頭禪:「時間不夠用!」埋首在工作中,天突然就黑了,但你還有一、二個專案報告沒有做完;到了晚上九點,你一邊狼吞虎嚥吃著晚餐,一邊研究明早的報告資料。

 

 

你埋怨一天只有24小時,常常到睡前一刻都還在擔心明天無法準時上班,你發現自己因為無法在工作與生活間取得平衡,活得越來越辛苦。有時不禁想,人一定得這樣活嗎?

 

 

最近看了一篇文章:「杜拉克人生最大挫敗:太常優先處理急事,而非要事。」他覺得每一個人要學到如何分辨要事與急事,更重要的是:集中精力在做對自己人生重要的事。因為你的人生要如何度過,最大的責任在於你自己!

 

 

文章中提到:高效能領袖,他們儘管在個性、行事作風、能力和興趣方面非常多元,但有一點是一樣的:他們開始工作時,不會問「我想做什麼?」,而是問「我必須完成什麼任務?」

 

 

因為自從智慧型手機盛行後,注意到自己開始有點手機成癮症,對手機有「愛不釋手」、「機不可失」的傾向,使得專注力降低,效率也降低,常常1小時就不知不覺在Line聊天中消失。

 

 

自從看了本篇文章後,開始改變原本思維從「我想做什麼?」,到現在問自己「我必須完成什麼任務?」現在,我在每週的計畫表上都會寫下必需完成的事項,以及規劃什麼時間點來做,如:文章撰寫2篇、客戶教練諮詢、客戶理財諮詢、教案編輯、粉絲頁經營....等。

 

 

無形之中提昇效能,讓我知道自己真正有多少時間可用,以及這些時間去了哪裡,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 

 

總結:

1.集中精力在做對自己人生重要的事。

2.手機上癮症將使人專注力和效率降低。

3.改變原本思維從「我想做什麼?」,到「我必須完成什麼任務?」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睿思璌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