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年到了年底,我都會問自己這幾個問題:

 

Q1.「今年你還記得你做了哪些事、是讓你印象深刻的嗎?」

答案:

1.挪威看極光:人煙罕至、冰天雪地的氣候,讓人格外珍惜生命的可貴,晚上在零下30度的甲板上,站立3小時,只為等待極光女神的降臨。當看到女神的那一刻,早已分不清是喜悅的淚水或是洩洪的鼻涕。

 

2.弘道老人基金會的圓夢背包客:協助老人圓夢,誰說年紀大就沒有追夢的權利。位於嘉義縣布袋鎮的東港社區的邱阿姨,將她日常的生活和手工藝品集結成冊,留下今年寶貴的回憶,也可以跟家人分享!

 

3.APSC(解憂雜貨舖)一張海報創立了一個團隊,這個團隊去參加2017財務策劃師的比賽,費盡千辛萬苦後,不管書審或口試都用心準備,皇天不負苦心人,最後順利得獎—口語表達獎【萬中選一】。

 

 

Q2.「今年影響你最深的一件事是什麼?」

答案為自己負責

 

在你我一生中,總是不斷的面臨許多選擇,

生活小事上的選擇,或許無關緊要,

而有些選擇擇則事關你爾後的一生

 

重要的是每一次的選擇,都是自己的選擇,都必須承擔結果代價,

簡而言之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。

 

既經審慎思慮後做出的決定,就必須積極的面對,

用樂觀的心態投入其中,唯有抱持積極、樂觀的態度,

才能讓你的人生多一些舒坦, 才會讓你的人生多一份快樂,

更能讓你對你的人生負完全的責任。

 

Q3.「請用一個字,來代表今年的你?」

答案:

引用五月天的<有些事現在不做   一輩子都不會做了>這首歌

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

以我為名的小說 會是枯燥 或是雋永

 

每個平凡的自我 都曾幻想過

然而大多的自我 都緊抓著 某個理由

 

每個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

有些事情還不做 你的理由 會是什麼?

 

Q4.「明年你會想做什麼事,讓自己可以活著感到心滿意足?」

答案:

Life is about courage and going to the unknown.人生就是要不斷的挑戰未知.

出自《白日夢冒險王》.這是一部我很喜歡的電影,生命就是,關於勇氣,還有探索未知。人生本來就是一場最偉大的白日夢,但我們不只要活在夢中,更要,讓夢成為現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睿思璌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