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到了歲末年終的季節,幾位新進的業務同仁來信問我,該如何準備禮品呢?才能送禮送到心坎裏!


講個故事給你們聽:去日本旅行,小雯臨時麻煩她帶了幾包美味零嘴回來,等著等著,4月也快過了,遲遲不見物品寄來。某天,小美發了一則訊息3個字「已寄出」給小雯很開心終於收到了!裡面有一張卡片,小美這才解釋為何她如此晚寄出,因為她訂購一位作者簽名書,有關於人生奮鬥經歷,她想跟小雯分享,才會延遲時間。但是小雯只覺得等很久!



對我而言,如果你能夠再事前多說幾個文字表達,我想小雯會更開心接受到這個禮物。因為完全不了解「WHY」,這個禮物的含義為何?還有對小美來說,她的感動的地方在哪?



如果對方是你真正重視的人,你或許會多花幾分鐘的心力來多說一點,我相信對方的感受會更好。基本上,時間和關係是互相連結的,也是我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事,所以假設對方對你有些重要,請多花一點心思在她的身上,而非來去匆匆。



舉個實際案例:五月母親節,許多人送康乃馨,1天送上2030戶人家,每當我看到這種情況,我會想問他/她們:你是郵差?還是藉由這朵康乃馨來表示你對她/他的關心。



送康乃馨的「WHY」:



(1) 是誰把溫暖的被子蓋在我的身上?是誰把聰明的腦袋放在我的頭上?是誰把我的問題都解決了?是誰總是帶我去品嚐美味可口的餐點? 是誰每當我生病的時候,不停的照顧著我? 是誰?是誰?她呀!就是您~每位獨特的媽媽!


(2)今年特別去花市,買了整包的批發康乃馨,一株一株整理摘下葉片,放在透明花袋裡,裡面有紅色(象徵:健康長壽)、雙色(象徵:熱烈的愛)康乃馨,親手將祝福包在裡面。


(3)康乃馨的花瓣本身是呈現不同的變化,從任何一個角度觀看,都有其特殊的美麗,像是一位溫柔的女子,有著女性敦厚的美德,默默付出,不求回報,因此康乃馨為母親花的偉大象徵!


而今年的年終送禮,你是否也先來想一想,送這樣禮物對你或客戶的『WHY』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睿思璌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