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生活體驗~朋友心裏話
為什麼我如此不被重視!! 

上週與朋友Amy聊天,聊起彼此的近況,她說從去年10月開始,一直很煩惱跟同事、家人、朋友的人際關係。她覺得自己的個性是:「熱情主動、願意付出、有時候把自己看得比朋友重要,願意為他人兩肋插刀;但是最近她開始有受傷的感受。」 

Amy有個好朋友A住在台中,平常不容易碰面,所以她都會特別珍惜彼此碰面的機會,只要好友A有到台北來,她一定會放下手邊的工作,排除萬難去探望;甚至好友A喜歡吃的東西、物品,她都會特別寄到台中給好友A。 

上星期Amy剛好出差去台中,晚上跟客戶有餐會,邀請好友A有時間可以來餐廳碰面,但是她左等右等,都不見好友A出現。沒想到,正準備打電話詢問時,好友A在群組po了他帶著全家人到高雄旅遊的照片(大大小小正在泳池畔開開心心做水療)。

Amy當下覺得好受傷,覺得好不受尊重! 從她的語氣、眼神、表情,我可以體會她當下的感受,難過、悲傷、生氣、失望,因為Amy還幫好友A的小孩準備禮物。

而我能提供的,只是默默地傾聽。 

這時,我想起記憶中書本的內容:「常常,我們一直給予他人的,通常就是我們內在最期盼和最渴望從別人那裡去得到的。所以我們願意付出,甚至我們失去自己,我們選擇不顧自己的狀況與當下感受,因為我們深深切切的知道,當我們有需要時,我們也一樣渴望有一個人的完全承接與成為依靠。」 

而,我抱抱Amy,我感受她此刻的孤單,內心的小女孩正在濠淘大哭。

而她,此時此刻,被困住了!
被自己的渴望困住,
對他人的期待困住,
對內在的不安恐懼困住!

總結:
1.這人生,沒有人可以完全為你停留,沒有人能不斷滿足你。

2.人我之間也要設立「界限」,我們很容易用這樣的渴望與期待困住自己,也框住別人。

3.好好對自己說:「我允許自己這樣的情緒出現,我願意感受、擁抱你。」

https://lwangally.wordpress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睿思璌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